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校企合作特色 
 学院纪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物联网工程
2022-04-20  

物联网工程专业(校企合作项目)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掌握自然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软硬件、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掌握感知技术、信息传输与处理、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具有一定的工程管理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能够承担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应用、集成、管理和维护等工作,满足社会和企业要求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ARM体系结构与编程、物联网中间件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电路分析基础、操作系统、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物联网工程导论、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Linux应用编程、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JAVA程序设计、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WEB应用开发技术、物联网控制原理与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因应物联网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潜力而前瞻性设置的新兴专业,是一个理论性和实践性极强的专业。本专业依托校企合作,融合新工科理念,通过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与双创融合,构建基于知识、能力、技能的复合培养体系,以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强化培养过程质量。在专业课程设置上,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设置系统性、连贯性的实践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工作能力,使得学生在培养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积累项目经验。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成为能够满足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移动开发等领域行业用人需求并能适应行业发展的工程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软件设计、物联网设备制造、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应用服务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等,担任物联网应用开发师、物联网工程师、物联网工程设计师、物联网项目经理等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