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力量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简介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与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创立。目前有软件工程、电子商务、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1800人。

学院采用校企深度合作模式,借助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强大的技术体系、行业背景、实训体系以及实战性项目管理团队,共同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合作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采用“3+1”管理模式和“5R”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按照“共建共管、分工合作、良性互动”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以平台管理为支撑,结合“三双培养”即双师资、双课堂、双基地)与“人才就业服务生态链”,做到理论基础和实践并重。以培养立足海西、面向全国,基础扎实、主动学习、系统思考,知识面宽、职业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自合作以来,各专业学生无论在就业率、签约率还是就业质量均位列学院前列乃至第一名。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秉承“诚毅”校训,面向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互联网+”产业升级需求。在充分利用中软国际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同时通过建设自有专业师资队伍,有效地保证了各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拥有校内专业教师3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17人,全部为双师双能型教师;企业教师25名,全部为工程师职称, 其中博士1人,硕士7人。在教学方面,学院共获教育部教改课题9项,省级教改课题23项,在科研方面,学院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地市各级纵向科研课题29项,横向课题3项,发表论文40多篇。

学院关注学生全面成长,注重培养学生整体素质,通过教学工作体系与学生工作体系的高度融合催生学生成长成才综合服务体系。倡导“学生活动学术化,服务工作计程化”。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金蝶杯”创业大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术性、内涵性、创新性较强的比赛。自合作办学以来,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2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9项,院级30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8项,连续4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他学科竞赛270项,其中国家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27项,省级特等奖5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82项。

2024年4月5日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