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通知通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学生工作>>正文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3-11-27  

为提高实训基地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11月13日下午14点,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邀请了集美学村派出所庞纪明警官,在软件园三期实训基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2020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参与本次线下诈骗安全知识宣讲会的有辅导员徐嫣楠老师、邱祥婧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

会上,庞纪明警官重点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内容,从“知法” 的角度,讲解了与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远离电信诈骗;从“守法” 的角度,向学生们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典型表现,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要将信息泄露给陌生人,不贪小便宜,对于网络电信诈骗信息要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时刻谨记“防电信诈骗十守则” 。

同时,庞警官还普及了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提高网络安全观、增强安全意识、倡导文明上网。通过本次宣讲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将自觉把讲座中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