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通知通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学术科研>>正文
我院举办"诚毅讲坛"建院2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互联网学科发展中的八大定律"
2023-05-10 中软学院 

为迎接学院建院2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促进专业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月10日,我院邀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彭丽芳教授,作“互联网学科发展中的八大定律”主题讲座。中软学院陈亚洲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彭丽芳教授以“摩尔定律”“吉尔德定律”“达维多定律”“马太效应”“注意力经济学”“梅特卡夫法则”“六度分离(六度空间)理论”“二八定律VS长尾理论”八个定律作为切入点,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淘宝购物、余额宝存取、微信点赞数量等案例,生动有趣的跟大家分享了八大定律知识。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当前互联网学科发展中的特点。同时,向现场师生普及了电商发展前景、行业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等方面的知识,深入剖析电商业当下发展形势。最后,彭丽芳教授鼓励青年师生要尊重并投入到所热爱的领域,抓住学科发展规律,提升科研能力,成就自我,奉献社会。

据悉,彭丽芳博士,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深耕电子商务创新模式研究。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张。曾获福建省优质教师、厦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博士生学位论文获得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奖。近5年在国内、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6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10多项。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