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管理文件 
 下载专区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2023-04-10  

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项目)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软件专业基础,熟悉软件开发规范和系统工程方法;具有较强编程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和项目组织管理;具有健全的人格、宽广的知识面、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要的工程型、应用型、开拓型高级IT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及其计算、UML建模与项目管理、软件工程导论、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需求分析与原型设计、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分布式开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等。

专业特色:软件工程专业为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一流本科专业,是为适应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和社会对软件人才大量需求而设置的专业。本专业与大型综合性软件开发与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展开深度合作,依托“中软国际”的技术优势、行业背景,采用校企联合培养的模式,共同合作开展教学。教学以“5R”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以真实项目为驱动,通过实行CDIO全新工程教育模式,实现“做学合一”,使学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获得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积累项目经验。通过建档、教学、实训、测评、考核、实习、预就业、分类输送等环节,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培养具有完善工程型、创新型能力的一专多能应用型高级IT人才。

就业方向:软件工程专业设有“应用开发”、“Web全栈开发”两个专业方向。“应用开发”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系统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系统分析师等相关工作岗位。“Web全栈开发”方向毕业生可从事企业网站开发工程师、游戏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等相关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