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管理文件 
 下载专区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2023-04-10  

金融工程专业(校企合作项目)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规划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教学+实操训练”模式,培养具有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掌握现代金融工程分析的理论、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知识,具备金融投资分析和金融建模能力,能够开展金融科技产品开发、量化交易研究或进行金融风险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固定收益证券、财务报表分析、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学、金融计量学、Python编程基础、金融大数据、量化交易、统计学、数据库原理和应用、深度学习、大数据技术实践、金融风险管理实践、计量分析实践、人工智能技术实践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突出职业导向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特色,突出交叉学科的特色,要求学生具备多学科知识背景、能综合运用金融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采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模式,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环节的教学由学校和合作企业共同负责。校企合作、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能够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进行实践验证,实现“做学合一”,为学生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及扎实的应用能力。结合金融科技、量化投资、人工智能等前沿专业方向,开拓学生视野、拓展专业认知,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完善应用型、开拓型高级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具有“诚毅”品格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金融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金融机构从事行业研究、证券分析、风险管理、量化交易、投资顾问、信贷分析等岗位,在金融科技公司从事产品经理、算法开发师、数据分析师等岗位,亦可在政府机构从事金融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