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慧聚中软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慧聚中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慧聚中软>>正文
中软国际(厦门)成功举办2017厦门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7-03-13  

2016年3月9日,“2017厦门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中软国际(厦门)举行。厦门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洪文兴,厦门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林子雨,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陈思恩、中软国际大数据首席规划师刘中蔚、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大数据首席专家刘清林、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高滨、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副院长洪联系等16名资深专家参与此次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互联网金融和金融大数据行业发展相关问题,与高校本科教学相结合,培养金融行业需要的大数据专门人才。研讨会中,中软国际(厦门)副总经理吴章勇从金融大数据背景、金融大数据人才市场需求、大数据应用环境、大数据技术等方面介绍大数据发展趋势,并介绍了目前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正在进行的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项目。

同时研讨会上,各个专家立足当下,从企业需求、社会应用、高校培养三个方面来对“金融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及实施模式深刻探讨,并对中软国际—诚毅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共建人才培养方案、升级的教学计划进行评审,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各方专家就自身所处位置、不同立场就互联网+时代软件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会后,各个专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在同领域、多角度的思想冲击下,令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还能多参与此类研讨会。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是诚毅学院和中软国际(厦门)共同创建的创新型学院。学院以培养工程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创建集“学、研、训、产”四位一体的先进教学模式。2016年,校企双方在已成功合作共建的软件工程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基础上,再增加共建金融工程专业(互联网金融),旨在通过创新工程教育模式,全方位提高学生各项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符合社会信息化发展所需要的工程型、应用型、复合型互联网金融人才。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