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慧聚中软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慧聚中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慧聚中软>>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受教育部邀请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结会上分享产学合作经验
2017-01-20  

2017年1月16日,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结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经验,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和阿里云、腾讯、百度、谷歌、中软国际、慧科集团等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一同收到了邀请,黄义新副院长和信息工程系洪联系主任代表学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调研员侯永峰主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范海林副司长到会致辞,肯定了有关企业和高校近年来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破解人才培养难题、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途径,勉励企业与高校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企业要成为我国产学合作的引领者,将产业和技术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引入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生态。高校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协同培养各类优秀人才,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深度校企合作不仅推动高校改革,也激发了企业创新,基于与高校的深度合作,中软国际脱颖而出,荣获了教育部高教司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奖”,这是校企双方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爱华处长总结了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作为高校代表,向与会嘉宾做了“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创新”的主题分享。主要针对中软国际·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联合申办的“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亮点做了全面分享,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深度的“3+1”校企联合培养模式

、工程化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校企合作显著提升了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与层次,在就业率、签约率、薪资、行业内就业率、单位层次、就业满意度等方面显著提升。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和参会人员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大胆创新的校企合作模式和丰硕的改革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