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中软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18-09-13 文/杨旸 图/赵东喆 

9月12日下午,中软学院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810会议室召开,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党总支书记吴余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吴余舟书记着重从树立“三种安全意识”来构建安全工作稳步开展的方式。首先,树立宏观微观结合的意识。宏观上认清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微观上建立工作台帐,充分借助辅导员手册落实于细节。第二,树立习惯至关重要的意识。经常要盘点自己的工作,学会回顾、反思、复盘,不要等不要担心别人来检查,而是要借力检查来鞭策塑造进而改进提高自己。第三,树立变化引发挑战的意识。在学生管理、思政教育、课堂教学等方面都要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一旦发现苗头必须马上作为,防患于未然。

在具体的工作把握和节奏掌控方面:吴余舟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要提高安全防范,认真看待学生的每一件小事。全体老师务必要注意课堂是国家的课堂,要借助课堂这一阵地及时宣传正能量正声音,教授学生安全知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着重强调校园贷、晚未归、外宿、网络不良舆论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还要关注问题学生,及早发现问题,设定个性化解决帮扶方案。第二,关注新形势新情况,警惕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做到“心中有谱、办事靠谱”。在宗教、民族等方面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谨言慎行,以自身言行为学生树立好榜样的同时,亦注意培养好学生干部队伍。利用学生干部队伍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安全工作宣传和督管。

本次会议引导了全体教职工自发寻找安全隐患、自觉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管理方法和思想认识。中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协力深度合作企业及学生家长,群策群力、常抓不懈,进一步实现中软学院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