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中软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学生入住企业实训”专题工作会议
2017-09-02 文/图 杨鹏聪 

2017831下午,中软学院校企合作“学生入住企业实训”专题工作会议在中软国际实训基地(软件园三期)召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信息工程系主任兼中软学院副院长洪联系、中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余舟、系办主任、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厦门)总经理助理兼深度合作服务部总监苟雅婷,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软国际(厦门)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班学生专业实训(电子商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安排、师资安排、就业服务、教学监督、宿舍、安全等事项一一进行了专题汇报。诚毅学院黄义新副院长表示重视三方安全协议,要明确各自的权利与义务,电子商务专业作为第一届毕业生入住企业实训,要调研学生的各方面学习基础,分类指导。中软学院郭士正院长提出了电子商务实训要求,要结合当前经济发展的趋势,把农村电商、仓储电商、跨境电商案例引进来。最后,中软学院吴余舟书记再三强调实训期间安全问题,要明确安全第一责任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明确入住企业实训学生保险要全覆盖,公司要体现更多的投入、诚意;实训过程的时段、环节都能找到具体的责任、原因,要有可预见性,不断优化方案;事件发生后的响应、报告、处理、善后的人员到位问题;加强实训过程的测评、管理,建立管理工作群、微信群,第一时间反馈学生提出各种问题并及时给予解决。会后,学院领导及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查看教学区、宿舍区所有的安全整改工作。

据悉,中软学院软件工程、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共154人将全部入住厦门软件园三期接受实训,校企合作入住企业实训学生人数较往届增加一倍。

本次会议是迎接新学期校企合作的积极行动,是夯实校企合作基础、深化校企合作各项具体工作的专题会议,旨在检索工作项目和评估落实情况,使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得到不断加强和完善,校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对加快强化校企合作、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