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以“记账式学习”开始大学生活——中软学院新生“学会大学生活”系列之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2015-10-19  

10月14日下午,诚毅学院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2015级新生专业系列讲座在教学楼5-101举行。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余舟、新生辅导员及全体15级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在为时约60分钟的讲座中,吴余舟首先用幽默的语言细述了中学到大学的转变过程,启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尤其是学习过程的思考。随后,他提出了“记账式学习”的观点,引导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学习的目标不只是拿文凭,而是要在学习上留下印记,有针对性的积累、储备。吴余舟生动地将学校比作酒店,将上大学比作下馆子,将对学习的反馈思考比作点菜,强调了学习的主动性,呼吁同学们应当精明地学习而不是糊涂地学习,期望每位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更加清晰地认识、规划和实践。

通过本次专业讲座,2015级新生们对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深刻地思考,对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感和更美好的展望,同时树立起正确的学习观和生活观。这将为广大同学们已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乃至终身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