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中软学院召开2015年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
2015-12-03  

11月30日上午,中软学院在景祺楼810会议室召开自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书记吴余舟、副院长洪联系、副院长高滨、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厦门ETC四位企业方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诚毅学院就业办主任许弘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吴余舟主持。

针对2016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和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吴余舟从工作思路、日程安排、工作程序以及相关教育管理配套工作做了总体介绍,并强调要以2016届就业工作为起点,制定“各专业学生就业工作3年构想与计划”方案,包括思路、步骤与人财物力配套的分期配置投放等问题。高滨对于我院开展的各方面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就企业方对2016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保障工作阐述自己的意见,同时表示将借鉴O2O人才服务管理模式,从整合优化就业资源、共建配套机制、共建3+4平台和创新、创业基地等几个方面夯实就业工作基础。洪联系从毕业设计的两方面(论文题目设计、教学管理档案、文件的移交督查)提出具体方案和要求。就业办主任许弘明从介绍教育部规定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开始,指出当前的就业工作不仅要让毕业生有业可就,还要注重引导大学生着手未来发展规划;校企合作必须实现三个对接,即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相对接、课堂内容与岗位相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辅导员、企业负责人必须与每位毕业生进行谈话,进行分类分组指导。

郭士正做了总结发言,提出必须把学院五年规划与就业工作3年构想计划相结合、强调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第一届毕业生顺利就业的重要性,从今后学校评估要点来反观当前的教学工作和毕业论文设计要求,希望尽快实现教学考务对接,并从专家的角度指出当前的“三创”教育是从微课堂、微视频的碎片化教学改革开始的。

此次校企双方联合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为中软学院今后就业工作的项目具体化、管理规范化提出有效的思路,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拓展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