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诚毅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暨2015年体育文化节隆重开幕(内附航拍图)
2015-11-25   文院大学生记者团 郑海珊 林学颖 林佳锋 图黄福泉 梅杨

11月13日上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暨2015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庄重文夫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诚毅学院党委书记叶美萍,校长助理、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院领导郑力强、朱晨光、高岩松、连志崧、朱宝荣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副院长黄义新主持。各有关部门、教学院系的领导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入场式和团体操比赛。

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方队高举国旗、校旗首先入场,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紧随其后,踏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紧接着,各教学院系的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领导、观众们的检阅。这些富有各系特色的方阵昂首阔步,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其中,体育与艺术系的运动员代表们创意十足,以叠罗汉的方式摆出造型,意气风发,尽情挥洒着激扬的青春活力。

叶光煌在致开幕辞中说,诚毅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体育运动是大学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学院对素质教育的落实下,同学们在各项体育竞赛中不断取得佳绩,为学院增添了不少荣誉,弘扬了嘉庚精神。此次的运动会将对全体运动员们的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考验,是参赛的各系部门合作意识、团队精神的综合体现,是对我院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他希望全体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能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发扬坚持不懈的嘉庚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能够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严守规程,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叶美萍随后宣布:“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五届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随后,青春飞扬的团体操表演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团体操队伍在音乐的旋律下,一开场以流动的队形组成“诚毅”二字的缩写字母“C”和“Y”。480名诚毅学子组成的巨大字母在阳光下闪耀跳动,热情奔放,异彩纷呈。其后曲风一变,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具有排舞、啦啦操、街舞组合而成的多元化特色的串烧表演。充满着青春气息的红色队服,富含创造力的动感节拍,每一个舞蹈步子都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在短短的时间内变换出六种独特造型,最后化为一朵娇艳的“五瓣花”在运动场中心盛开,象征着我院第五届院运会在此隆重举行。

开幕仪式在热烈动感的音乐中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紧张比赛。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