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通知通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4-21  

各教学系(院)、各位同学:

    2021年全国征兵工作已启动。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学院征兵的动员、组织、报名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其中学校(湖里区)重点征集应届毕业生,在校生(男生)建议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

    二、基本条件

    1.男性:(1)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22周岁,2021届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60厘米以上,体重17.5≤BMI<30(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M2)(3)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

    2.女性:(1)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7-22周岁。应征年龄=应征年份-出生年份。(2)身高158厘米以上,体重17≤BMI<24。(3)视力同男性标准。

    三、报名流程

    1.网络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进行网络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网络报名为预报名,非正式报名。从2021年起,学院征兵工作划归湖里区武装部负责,如学生要在学校报名应征,全国征兵网上应征地应选择:福建\厦门\湖里区\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校所在地”也按此要求填写,不得选择集美大学或集美区侨英街道。

    2.登记备案。所有有意向应征的学生(含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的)加入学院征兵工作QQ群(1083904979或271349592)。进入群文件下载并填写《2021年诚毅学院应征报名学生信息一览表》,电子档发送给学工部郭老师。

    3.正式报名。学生需选择在“学校”或“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正式报名。如在学校报名的,将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如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的,学生须到生源地所辖武装部正式报名(截止时间由当地确定),由当地武装部组织体检等。

    4.组织体检政审,定兵入伍。根据学生正式报名地点,由相应单位组织学生体检、政审、复审、定兵、入伍等工作。入伍时间为9月初。

    5.女兵的报名、体检、政审等工作由各省市征兵办统一安排,待系统开放后,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并根据各省市征兵办的具体通知安排进行。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系(院)要将征兵报名工作作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充分调动适龄学生积极应征。

    2.各教学系(院)要以毕业生为重点工作对象,着重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动员工作。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要将本通知及附件内容在各班级群发布并做好动员。

    3.征兵有关优惠政策请查看附件。如有疑问,可通过征兵工作QQ群咨询学工部郭老师,或致电0592-6183901。

              附件: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材料及问题解答.docx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1年4月20日



附件【附件: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材料及问题解答.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