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通知通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学术科研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4-16  


各教学系(院):

    为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我院拟开展2021年“成就了不起”助学文化节系列活动。请各教学系(院)做好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各类受助学生参加,并落实好相关工作。

    一、知晓政策,助我成就了不起

    (一)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4月9日

    2.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

    3.活动简介:学生关注“诚毅勤工中心”微信公众号,发送“我想了解资助政策”进入资助政策介绍推文,参与相关活动后将获得抽奖机会。

    (二)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5月20日

    2.面向对象:我院学生,特别是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3.活动简介: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根据分数高低,择优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2人为一组自由组队,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根据分数高低,决出一、二、三等奖,每队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600元及创新学分奖励。参加初赛,且总分达到60分的,给予创新学分0.5分奖励。有意参赛的同学请加QQ群(群号:719516507)。

    4.具体活动方案及奖项设置详见附件1。

    二、塑造品格,培养了不起的我

    (一)助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1.活动主题:知恩于心,感恩于行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初

    3.面向对象:2020级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获得者

    4.活动简介:组织2020级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获得者召开座谈会,帮助受助者了解亚德客国际集团基本情况,培养学生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的品质。

    (二)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主题:助人于行,乐己于心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3.面向对象:我院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4.活动简介:通过志愿汇平台发布活动信息,招募志愿者,通过选拔、培训和实践,深入幼儿园、乡村等地,开展主题志愿服务。

    三、提升技能,练就了不起的我

    (一)兼职招聘会

    1.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2.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

    3.活动简介:兼职招聘会是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传统品牌活动。今年兼职招聘会将通过线上渠道,为同学提供兼职岗位。

    4.具体活动信息将在勤工微信公众号(cyqgzx2016)公布。

    (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1.活动时间:2021年4-5月

    2.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

    3.活动简介:利用各教学系(院)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鼓励受资助学生主动参与感兴趣的职业技能课程学习,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4.具体课程信息将在勤工微信公众号(cyqgzx2016)公布。

    四、展示风采,分享了不起的我

    (一)“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我与勤工助学的故事

    2.活动时间:2021年4月8日-4月25日

    3.面向对象:我院全体学生,特别是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退役复学学生等。

    4.活动简介:征文将视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分别给予800元、600元、400元、200元以及荣誉证书奖励。

    5.具体活动方案及奖项设置详见附件2。

    (二)典型人物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2.面向对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3.活动简介:本活动通过勤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榜样形象,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勇敢面对现实,积极改变自我,砥砺前行。

    4.欢迎各教学系(院)积极推荐优秀人选,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

    五、关爱成长,助力了不起的你

    (一)谈心关怀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4月-5月

    2.面向对象:本学年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

    3.活动简介:为了全面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情况,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全体辅导员要主动与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谈心谈话,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实际困难,安心学习,乐观生活。

    4.活动有关要求:(1)辅导员应将谈心情况在《辅导员工作手册》上做好记录。(2)各教学系(院)于5月25日前将记录表复印件(每个辅导员提供一张即可,右上角空白处标注辅导员姓名)汇总后,送交至学工部郭进文处。

    (二)就业专项补助工作

    1.申请时间:2021年5月

    2.面向对象:2021届毕业生中的兜底对象学生

    3.工作简介:学院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补助金申请工作,对经学院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等级,且家庭困难类型属于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含特困人员)或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学生本人残疾)给予专项补助。

    4.相关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2: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方案.doc

                                 附件1: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资助知识竞赛活动方案.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1年4月6日


附件【附件2: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助学_筑梦_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资助知识竞赛活动方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