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校企合作特色 
 学院纪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金融工程
2019-10-15  

 

金融工程专业(校企合作项目)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思维、网络安全、网络程序设计能力,培养能够在金融企业、软件企业、金融科技类企业从事金融软件开发或者大数据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业务要求本专业要求掌握金融工程学、软件工程学和大数据的基础知识,强调实践内容与理论内容相结合,注重基本技能与综合应用能力方面的实践,突出实践内容的技术性、综合性和探索性。具体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金融工程理论、基本原理与基本知识,具备较强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掌握软件工程理论,熟悉软件工程方法,具备较好的网络安全知识,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软件开发工具;具备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能够顺利地与金融专家进行沟通与合作,具备用软件实现其要求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分析能力和创新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按互联网金融方向培养金融学与软件工程相融合的,培养能够与金融方面的专家进行沟通与合作,能够应用软件工程专业知识,能够把互联网金融产品转换成互联网金融软件人才的应用型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模式,与大型综合性软件开发与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展开深度合作,依托“中软国际”的技术优势、行业背景,由“中软国际”负责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环节的教学。以“5R”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以平台管理为支撑,以真实项目为驱动,通过实行CDIO全新工程教育模式,实现“做学合一”,使学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积累项目经验。通过建档、教学、实训、测评、考核、实习、预就业、分类输送等环节,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完善工程型、应用型、开拓型高级软件开发和大数据人才培养机制。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