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校企合作特色 
 学院纪事 
 组织机构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软件工程
2019-10-25  

 

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项目)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软件专业基础,熟悉软件开发规范和系统工程方法;具有较强编程技能,能够从事计算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的设计、开发和项目组织管理;具有健全的人格、宽广的知识面、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要的工程型、应用型、开拓型高级IT人才。

业务要求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并具备较为深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的能力;具备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为适应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和社会对软件人才大量需求而设置的一门新兴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的模式,与大型综合性软件开发与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展开深度合作,依托“中软国际”的技术优势、行业背景,由“中软国际”负责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环节的教学。以“5R”人才培养体系为基础,以平台管理为支撑,以真实项目为驱动,通过实行CDIO全新工程教育模式,实现“做学合一”,使学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获得更多的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积累项目经验。通过建档、教学、实训、测评、考核、实习、预就业、分类输送等环节,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完善工程型、应用型、开拓型高级IT人才培养机制。

课程设置和教学注重基础性、实践性、实用性、工程性,以及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并紧密结合软件技术的最新发展。一方面,加强数学、逻辑、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系统软件、软件工程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加强实践技能训练,强化课程设计,专业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相结合,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学生通过对软件工程和项目管理等相关课程的学习,以及企业实战项目演练,了解现代软件工程的知识体系和最新发展趋势,掌握快速有效地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优秀软件产品的工程方法,成就真正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软件人才。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