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招聘信息 
 就业动态 
 共建单位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服务>>正文
中软学院特邀企业专家开展讲座
2016-11-24 张晋川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企业用人需求情况的了解,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提升面试技能和简历设计的技巧,201611231900,中软学院诚邀4399公司人力资源资深总监,厦门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专家顾问谢志勇先生,关于面试技巧与简历设计进行专场讲座。  

 

一开始,谢志勇先生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亲身事例,营造出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他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对职场生涯的认识和理解,并且提出要做一个脚踏实地,有思维,有思想的新世纪人才。他强调了个人的精神面貌,个人礼仪和言谈举止的重要性,告诉学生应聘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应聘前应上网了解面试可能问的问题,在面试时争做最真实的自己。他强调,如果专业与兴趣无法对应,就应该乐观的去面对,积极的去培养兴趣,想要成功的唯一捷径就是脚踏实地。要成为专业人才的任务任重道远,三年积专业,五年显价值,十年磨一剑。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努力,顺风顺水不一定好,磨砺更显价值。

 

最后谢志勇先生用独特的三部曲总结了本次会议的重点:第一曲是站得高看得远;第二曲是积累经验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第三曲是回头发现成长总是在不经意间,灯火阑珊处。

  谢志勇先生用自己的职场经验,面试官经历,表达了对职业的独特看法,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