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中软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与规划教育讲座之我的大学我做主
2018-12-03 文/中软学院吴茵茵图/中软学院蔡柏琳 

11月28日下午,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与规划教育讲座之我的大学我做主。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教授。中软学院2018全体新生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郭士正院长让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对比了两代人在菜市场中的不同行为,反映了当今社会竞争的核心点是创造力。接着,通过对大学时代和中学时代进行对比,指出大一新生的彷徨,呼吁同学们要学会管理自己。最后指出大学不仅是专业学习的开始,更是培养独立思维的开始,并送给同学们三个词:能力、习惯、感恩,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够提升能力,培养好习惯,学会感恩。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对经济发展趋势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大学学习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地规划。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