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中软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与规划教育讲座
2018-09-19 文/图 陈利平 

9月17日下午,中软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升本)新生适应性与规划教育讲座在教学楼2-203举行。本次讲座由中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余舟主讲,中软学院辅导员陈利平、陈玲及全体18级专升本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会上,吴余舟书记从安全生活和有效学习两大主题展开讲解,首先他抛出“读本科”这件事是不是来的太迟,代价是不是偏大这一问题,引起了全体学生的共鸣和思考。随后以自身经历为新生一起精准的剖析了这个问题,他提醒学生要三省吾身,了解自己,找准定位。接着,他以时光易逝而机会难得这一主题进行分析讲解,并通过列举一件件安全事故案例来告诫新生,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吴余舟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自我规划和学会自我管理;希望新生们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度迎接每一次机会和挑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他热情和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2018级专升本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在校安全学习及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