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杯”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04-24 文/中软学院陈誉澎 图/中软学院 刘明宣 张钊 

4月21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杯”第八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决赛分别于教学楼3#403、3#405隆重举行,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党总支书记吴余舟、管理系主任刘大进、就业办副主任阚甜,中软国际厦门ETC副总经理吴章勇、企马网CEO沙劲刚、宏创天投CEO郑曾珍等领导老师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比赛。本次大赛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就业办主办,中软学院承办,中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中软国际赞助。 

本次入围决赛队伍有25只,通过提交商业策划书,并进行现场演示答辩。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每队选手有15分钟的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首先,展示环节,各队伍详细解说其方案的基本构思及运营方式,并分析自身优势及不足。其中,“悦动行”团队抓住了现今大学生旅游产业现状进行分析,并展示项目运营的WEB页面,“联创”团队则看准了养成游戏的裂变可能性,以旅行青蛙为原型制作了一款游戏,“创毅”团队以提供专业新颖的兼职方式吸引眼球,“我们不一样”团队以个性化市场为导向,展示了服务至上的定制手机壳。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与提问,涉及运营成本、竞争优势、盈利来源及顾客安全等问题,既考验了参赛团队的实力,也给予了参赛者改进的灵感。

经过三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我们不一样”、“联创”、“创毅”以及“Jewelry Remover”团队获一等奖,“悦动行”、“HBA”、“阿里奶奶队”等8只团队获二等奖,“千里马”、“风启队”、“kee”等13只团队获三等奖。

赛后,吴章勇、阚甜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吴章勇以马云创业历程为例,鼓励参赛选手拓宽人际、开阔眼界,以当下热门的互联网+为导向,集思广益。阚甜提到,大赛是推动教育改革的大抓手,强调赛事是帮助同学们学习和巩固专业技术、为同学们创造展示才能的机会。

本次三创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基于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旨在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体验行业氛围,增进团队协作,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及创新思维能力,多维度地锻炼参赛者的综合能力,实现专业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充分结合。

DSC_1101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