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携理念之识,扶茶都之贫——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华安之行
2017-07-14 文、图 / 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 

在创享蔚蓝实践队前期的调研中了解到,华安当地早已有利用互联网推广产品的意识,但是在具体应用技术上比较薄弱。针对这一现象,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联合华安县仙都镇镇政府,在日进茶叶、祥馨茶业、农村淘宝服务中心等当地企业和组织的支持下,710日上午,中软学院创享蔚蓝实践队在华安仙都镇中心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开设了一堂有关电商知识实操技能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由福建省级社会实践基地中软国际软件人才实践基地讲师李新龙担任,讲座吸引了华安当地农村淘宝从业人员、传统行业转型探索人员等近50人参加。 

在讲座中,李新龙深入浅出的为各位听众讲解了电子商务各个商城发展的历程、查询商城流量的方法、取消运费的方法、如何秒刷爆款等技巧。此外,李新龙应用具体的例子向在场的人员介绍了通过寻找热门词、搜索框下的下拉词、搜索上升榜等多种实用途径来打造商城店铺的标题。讲座后,听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性强,为今后利用电子商务渠道推广商品提供了新的思路。

下午,队员们带着前期精心制作的《互联网+茶,茶业发展的新趋势》宣传材料以及在前期企业调研中学习到的互联网营销理念,来到仙都镇茶叶市场,为茶农、茶商家宣传互联网推广的知识。宣传通过摆点和入户两种形式结合,在宣传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发现商家对于当前互联网推广的态度存在差异。有些商家态度保守,不了解也无相关知识、资源等利用互联网来拓宽经营模式;有些商家态度开放,了解并且深知互联网推广发展的情况,但也表示,目前还未寻找到茶叶这种个性化的农产品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正确的打开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办公室主任游永忠、中软学院院长郭士正、中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余舟一行,冒着酷暑,来到华安县仙都镇看望实践队的队员们。黄义新关切的问起队员们的起居食宿、安全防护、实践心得,叮嘱队员多探访、多实践、多考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利用所学知识帮助茶农解决问题。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克服困难,用心做好实践调研,达到为当地农户进行技术扶贫的实践初衷。

 

6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