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教改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合作交流  双创教育  校友之家 
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慧聚中软 
 通知通告 
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新闻纵横>>正文
以文化人,修身养廉——中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编印《古代清廉故事精粹》
2017-06-23 杨旸 

 

 

近日,为贯彻执行诚毅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编印了《古代清廉故事精粹》在中软学院学生党员(含2017届全体毕业班党员)、积极分子中传阅。该手册也将用于与诚毅学院各相关部门和中软国际厦门ETC党员的学习交流。

《古代清廉故事精粹》中涵盖了从春秋战国到清代共计60位名士的清廉故事,如“公仪休拒鱼”、“布被丞相公孙弘”、“三不清官海瑞”、“豆腐汤尚书汤斌”、“清官叶存仁”。虽然篇幅精短,却似一杯香茗,回味悠长。电子商务17届毕业生党员冯静雯读后说:“我即将走上公务员的工作岗位,这本故事精粹对我的启发很大,时刻警醒我规范言行,从自身做起,构建思想‘防火墙’,成为党和人民的好公仆”。

编印清廉故事手册是中软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对廉洁自律宣传教育新方式的一次尝试,借助“故事书”独特的表现形式,依托古代著名人物的事迹,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修身明德、慎独、慎微、慎初”等行为准则和精神追求,宣扬清廉操守,宣示真善美境界,以文化人,纯洁青年党员。学生党支部编印宣传古代清廉故事的举措旨在落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对夯实党员和师生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图文/杨旸)

关闭窗口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