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是诚毅学院和中软国际(厦门)共同创建的创新型学院。学院以培养工程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采用校企合作模式,依托中软国际强大的技术体系、实训体系和强大实战型项目经理团队,共同开展深层次校企合作,共同创建建集“学、研、训、产”四位一体的先进教学模式。
学院简介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以培养立足海西、面向全国,基础扎实、主动学习、系统思考,具备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采用校企合作模式,推进校企合作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联合国内具有雄厚技术实力和应届生吸纳能力的中软国际集团,借助中软国际强大的技术体系、行业背景、实训体系以及实战性项目管理团队,共同开展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学院成立于20157月,现有软件工程、电子商务、金融工程、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招生专业,在校生近1800人。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354),在中国北京、西安、南京、深圳、上海、香港等28个城市及美国、日本、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全球员工7.5万人。    

    2008年,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与中软国际厦门ETC签订软件工程实训基地协议后,开始有目的地进行深度合作探讨,先后制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合作总体方案》和有关专业的培养方案。并在此基础上于20111222日签订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软件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软件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补充协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与中软国际进入了实质性深度合作阶段20146月与中软国际签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电子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补充协议》;于20156月与中软国际签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金融工程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补充协议》;于20175月与中软国际签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中软国际联合培养应用型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框架合作协议—补充协议》等文件。    

    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于20129月开始招生;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应用型人才于20149月开始招生;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于20159月正式招生;联合培养物联网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于20179月正式招生。首届深度合作毕业生于20166月毕业,自合作后,软件工程每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均在诚毅学院持续排名第一,电子商务、金融工程的就业签约率均名列前茅。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秉承“诚毅”校训,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特长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推动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条件优良、教学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应用技术型高等教育发展。面向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互联网+”产业升级需求,学院制定了各专业有机融合的生态化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形成以软件工程专业为驱动支撑、电子商务专业生态系统为核心、金融工程和物联网工程等专业为拓扑架构的良好格局。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充分利用集美大学和中软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并通过建设自有专业师资队伍,有效地保证了各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目前,拥有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校内专业师资43人,其中教授8人,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12人,讲师20人;博士6人,硕士31人。企业师资24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7人。在教学方面,几年来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共获国家教育部教改课题3项,省级教改课题22项,发表教改论文36篇。在科研方面,专业教师队伍科研能力较强,对教学形成良好的支撑。近年来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地市各级纵向科研课题15项,横向课题3项,科研经费达300多万元。    

    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关注学生全面成长,注重培养学生整体素质,已通过教学工作体系与学生工作体系的高度融合催生学生成长成才综合服务体系。学院倡导“学生活动学术化,服务工作计程化”,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金蝶杯” 创业大赛 ,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级各类学术性、内涵性、创新性较强的比赛。2018 年以来,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共计有 36 项,其中国家级 2 项,省级 8项,院级 26 项;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1 项,银奖 2 项,铜奖 2 项;参加其他学科竞赛共计43 项,国家级一等奖 3 项,二等奖2 项,三等奖 1 项,省级特等奖 3 项,一等奖 11项,二等奖 14 项,三等奖 9 项。  

 

 

JAVA开发

   

       

 

新闻纵横
  • 29 2015-12

    中软学院新生入学主题教育之自我认识

    文/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陈玲 图/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 张智锦 12月23号下午,诚毅学院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2015级第四场新生入学主题教育在景祺楼104举行。

  • 29 2015-12

    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

    12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系主任于宝琴教授到我院参访调研,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院长黄义新,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院长郭士正、党总支书记吴余舟...

  • 24 2015-12

    工厂办进校园 课堂搬到企业 诚毅学院诚...

    2015年12月24日,《厦门日报》报道版面诚毅学院诚意打造应用型大学工厂办进校园 课堂搬到企业该校在校企合作办学上走出特色之路,力求让学生一出校门就能上岗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校园里藏着一家机器轰鸣的工厂...

  • 10 2015-12

    真诚沟通 用心交流——中软学院举办大学...

    前途漫漫岁月长,心怀梦想未来强。

  • 09 2015-12

    第一届“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自律会联欢...

    12月4日晚,由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中软国际互联网学院自律会联欢晚会"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中软国际(厦门)督导部总监刘庆、实训部副总监白伟能等应邀出席了此次晚会。此次中...

  • 08 2015-12

    校园文化沙龙活动专题系列报道

    为丰富诚毅学子的课余生活,努力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富有嘉庚元素、诚毅特色的校园文化,院团委与学生社团联合会、各学生社团精心策划了面向全院师生的“一隅一世界•陌上繁花开”学生社团文化沙龙系列主题...

  • 08 2015-12

    欢迎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及电视台...

    12月3日,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海宁、党委副书记曾春水及江西电视台记者等一行人莅临中软国际(厦门)参观考察。在中软国际(厦门)总经理高滨的引导,王海宁院长一行人首先中软国际厦门人才培养基地的实训...

共202条  28/29 
就业服务

2016年12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同学了解就业签约流程,正确处理毕业生协议书、人事档案、报到证,中软学院在8-201教室举办了面向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诚毅学院就业办主任助理、高级职业指导师、生涯规划师、二级心理咨询师阚甜老师主讲。

讲座中,阚甜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大家了解户口的重要性、学生档案管理规定、社保的用处、报到证相关信息、如何签订就业协议、创业补助、基层就业这七项内容。其中,在户口问题上,阚甜老师提到2016年起厦门购房不再落户,户口又跟社会保险缴交比例以及今后买房息息相关,所以尽量保证户口与工作地一致。而在档案的问题上,学生的档案与工龄、职称、组织关系存在联系,档案的转寄落实非常重要。阚甜老师还特别提到了报到证的重要性,报到证关联了就业后的干部身份、核算工龄、转正定级、评定职称,一旦报告证丢失,将会对学生的就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在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书书问题上,阚甜老师分别从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银行,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等不同用人单位性质来讲解签约注意事项。讲座的最后,阚老师还从创业的政策、基层就业的形式鼓励毕业生们加入创业和基层就业的队伍,努力拓宽求职路径。

本次的讲座内容充实,结合了许多毕业生的例子,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和做法,便于同学们更加准确的定位自己,合理规划宝贵而重要的就业道路,向着美好的前程进发。(许雅莹)

校友动态
校友动态介绍